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延边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延边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0:06:22阅读:

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王宇)近日,记者从延边州和延吉市职业技能推广行动服务周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至2021年,延边州计划开展各类补贴职业技能培训,三年内将培训7万人。到2021年底,技术工人将占就业工人总数的25%,高技术工人将占30%。

职业技能提升运动的对象是贫困家庭、贫困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工人和其他关键就业群体的子女,以及企业员工等城乡工人。对贫困家庭、贫困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转业工人、退伍军人和残疾人的子女,实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大学毕业生和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

据了解,目前,延吉市有两所职业学院、37所民办技工学校和1000多家相关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主要涉及焊工、电工、护士、汽车维修工人、锅炉操作员等10多种培训项目。

2019年,延吉市人民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职业高中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技能扶贫培训、研讨会、村村通培训、岗前培训等扶贫专项活动10余次。农村劳动力培训已达到300多人次。组织开展了3次职业技能鉴定,颁发了近400份职业资格证书,培训5000多人次。此外,通过“智能人民俱乐部”在线服务大厅的建立,延吉市的职业技能鉴定已经实现了从报名、缴费、打印门票到查询结果和查询证书的“零运动”,所有这些都已经在网上办理。

标题:延边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8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