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申诉主渠道作用

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申诉主渠道作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28:02阅读:

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自第二批“不要忘记你的主动心,记住使命”专题教育启动以来,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全省受理和举报投诉的主渠道作用。围绕群众“办事难”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投诉渠道畅通、投诉问题解决不到位、平台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它把最初的使命转变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安全感,并以人民满意的程度检验专题教育的有效性。

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申诉主渠道作用

11月1日,全省进入采暖期。为了疏通供热需求渠道,有效解决群众供热问题,省商业环境建设局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推出8890平台“供热直通车”,加快供热需求受理和处理。采暖期仅7天,8890平台就接到群众投诉7074件,直接到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确保解决效率。

8890综合服务平台将专题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两者并举,使平台接受企业和群众举报投诉的主渠道日益明显。据统计,6月初至10月底,各省市8890平台共收到各类投诉117.9万件,即时回复63万件,向相关部门转移52.3万件,完成反馈37.1万件。

为确保处理公众申诉的效率和质量,平台开展了全面调查,整合了各级各类申诉渠道。目前,该省有799条热线,其中485条已经合并和整合,314条并行整合,从而实现了"省内一个目录服务"。

今年6月14日,一群人通过8890个省级平台反映,沈阳市皇姑区梅江街的信阳社区没有接通煤气。接到投诉后,沈阳皇姑区城建局立即安排人员跟进。经过反复研究和验证,决定从绿山路接气干线。目前,住宅区已经正常开放。

为了让群众能够直接接触到责任主体,8890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全覆盖”网络体系,初步建立了以省级8890平台为中心,以省(中央)直管部门、14个市、神府新区和100个县(区)为框架,逐步延伸到乡镇(街道)的四级管理体系。并形成“闭环”处理机制,对公众需求进行“一站式”反馈。

下一步,8890综合服务平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反映的高频率问题、难点和难点为重点。同时,针对部分地区和部门对信访工作重视不够,信访反馈率和满意度较低,甚至出现假办、正办、超时限不办的情况,进一步加强考核和通报,切实落实信访责任,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做出贡献。

标题: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申诉主渠道作用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2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