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宁夏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实施

宁夏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实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25:44阅读:

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经正式下发。根据《意见》,我区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共同实施。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体化管理和运营,增强了资金互助能力,降低了管理和运营成本,提高了综合保障效率,保障了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宁夏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实施

《意见》明确提出“六个统一,一个不变”,包括统一的总体规划层次。两个保险合并后,原市级生育保险统筹升级为自治区统筹。统一参保登记,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参加生育保险,领取失业保险金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照现行有关规定执行;统一基金由用人单位按月按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8.8%收取和支付,职工工资的2%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统一资金管理,将两类保险账户合二为一,进一步增强全地区资金互助能力。这两种类型的保险是结合和实施的。过渡期内,自治区将采取调整资金的管理模式,逐步实行自治区统一筹集和支持。医疗服务统一管理,统一处理和信息服务。同时,两个保险合并后,全区生育保险待遇水平不变,待遇保障所需资金由合并后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宁夏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实施

据报道,两家保险公司的合并并不是为了取消生育保险,而是为了通过业务层面的合并提高管理服务的效率。参保职工的待遇条件和标准基本不变,不降低群众待遇水平,不增加单位和个人负担。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和由失业保险基金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失业人员不再缴纳生育保险费。同时,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医疗保险范围,解决了两类人员长期没有制度保障、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难题,有效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周一清王耀)

标题:宁夏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实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2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