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湖北省出台降本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

湖北省出台降本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14:01阅读:

本篇文章1476字,读完约4分钟

为了支持制造业和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省出台了降低成本政策的“组合拳头”,以降低企业的成本和负担。

从2016年到2019年,我省已经推出了四轮“大动作”来降低成本:2016年25次,2017年32次,2018年31次,2019年26次。成本降低政策集中在7个主要方面,如税收、融资、能源使用、物流、劳动力和机构交易。在降低成本政策方面,除了“拔尖”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外,省级也拿出了很多“真钱”措施。

据估计,从2016年到2018年,全省将分别降低企业成本800亿元、1100亿元和1300亿元。2019年,预计企业成本将减少1500多亿元,四年后将超过4700亿元。

省发改委副主任袁德芳表示,随着一系列降低成本政策的实施,成效开始显现。第三方评估显示,我省企业的主要成本在中部地区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2018年5月,中国中小企业促进中心开展的企业负担第三方评估显示,湖北企业的税收、支付、融资和劳动力成本在中部五省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其中,劳动力成本负担指数为0.58,为中部五省最低。

湖北省出台降本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

建平台湾倾听民营企业

我们建立了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网上法律咨询、企业相关政策发布、信用信息查询等功能。

省工商联副主席赵旭峰表示,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已于2018年12月上市。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4个市(州、林区)和39个县(市、区)相继建立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其他市县也在努力建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

2019年7月,投诉服务平台和移动应用(李安琪e站)上线,注册用户2,968人,注册企业1,469家,注册企业协会124家,律师事务所45家。投诉服务平台可以为民营企业提供网上法律咨询、企业相关政策发布、信用信息查询等功能;商业协会和企业可以利用该平台宣传和推广产品、交流工作、发布就业信息等。

今年中小微型企业赢得75%的“政府业务”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中小微型企业政府采购合同总额达到410亿元,占采购总量的75%。

省财政厅副厅长钟芝清表示,为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省财政厅大力拆除政府采购领域的“玻璃门”、“旋转门”和“弹簧门”。今年6月,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储备政府采购份额、实施政府采购评审优惠、降低交易成本、精简认证材料、及时支付采购资金等8个方面制定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其中,省级部门每年预留30%的采购项目预算用于民营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比例不低于60%;《湖北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的实施,对采购方、供应商、中介机构、评估专家等各方的行为规定了60项禁止项目。

湖北省出台降本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

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是华中地区最低的

9月份,全省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5.28%,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5.78%,较年初下降0.25个百分点,为中部省份最低。

省地方金融监督局副局长陈宽宏说,该省金融业增加了对制造业和私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资。今年以来,我局牵头组织了9次银企对接活动,共协助企业融资近3000亿元。

推进金融创新,实施“亿元惠民工程”,推动全省小微企业增加贷款、降低价格、扩大规模。我们建立了“银行税”网上合作平台,目前已有8家银行向小微企业提供网上“银行税互动”贷款。各部门合作建立政策支持、监测和评估体系,促进更多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实现初始融资。

开展信息平台建设,首先在荆门、武汉等地进行试点,开展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缓解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因信息不对称和信贷不足造成的融资困难。(记者吴文娟)

标题:湖北省出台降本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1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