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六分零三秒!河北省第一张“两步申报”通关单

六分零三秒!河北省第一张“两步申报”通关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8:57:02阅读:

本篇文章441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30日9: 13,河北邢台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董文林在完成收货人、商品名称等9个报关项目后,仅用6分3秒就完成了通关单的审核。这标志着石家庄海关在曹妃甸启动的“两步申报”改革试点首次投票成功。

“两步申报”是一种进口货物通关模式,以汇总申报和完整申报为主要内容。这是加快提高我国通关便利化水平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不断优化港口经营环境,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实行“两步申报”后,我们只需填写几项就可以完成申报。通关后,我们可以提取货物。其余信息和文件可在运输工具申报入境后14天内提交。本可以在1到2天内发货的货物现在在几分钟内发货。“两步申报”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董文琳说道。

为推进“两步申报”工作,石家庄海关成立了改革工作组,协调试点工作的整体实施,推进具体业务流程的优化,建立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充分保证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实施“两步申报”的同时,海关继续保持“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通关模式,允许企业根据需要做出自己的选择。(记者袁莉莉、通讯员、宋

标题:六分零三秒!河北省第一张“两步申报”通关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23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