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安徽省启动冬季优先行动消除工资中的工资

安徽省启动冬季优先行动消除工资中的工资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33:02阅读:

本篇文章507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11月18日从省人民社会事务办公室获悉,我省启动了2019年消除拖欠工资冬季突击行动。检查的重点是雇佣更多农民工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重点是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审批监管、资金执行和项目支付结算按期进行;在工程建设领域,对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工资银行、工资保证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依法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对工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信用处罚。

安徽省启动冬季优先行动消除工资中的工资

11月中旬至月末,劳动监察部门将组织动员用人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拖欠工资隐患,力争在萌芽状态和基层解决问题。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春节是执法检查阶段的关键行动。劳动监察部门将对已核实的拖欠工资违规行为进行“双重清理”,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拖欠工资案件将在2019年底前清理完毕,其他拖欠工资案件将在2020年春节前动态及时清理完毕。(记者田婷)

标题:安徽省启动冬季优先行动消除工资中的工资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3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