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信贷体系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信贷体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15:02阅读:

本篇文章591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王淑媛)中国证券报记者20日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违反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的信用限制,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中国人民银行信贷管理部近日签署了《关于在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收集非法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的合作备忘录》。 它首次将违反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的信息纳入金融系统的信用报告平台。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信贷体系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出,公共租赁住房只能用于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自谋职业。对转租、出借、空购买、擅自装修等违法用途的家庭,房管部门将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1号)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并将处罚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报告被称为个人“信用身份证”,全面、客观地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如贷款本息的偿还、信用卡透支等。无论公共租赁承租人及其家庭将来是否共同申请贷款购买房屋、汽车或信用卡,金融机构都会检查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并了解申请人的信用记录。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信贷体系

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使用监督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共租赁住房违法行为法,通过使用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遏制了非法转租、出借等公共租赁住房的非法使用。将违规违纪家庭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信用信息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租户遵纪守法意识,促进诚信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

标题: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信贷体系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3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