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抓住数字快车启动广西首个“数字健康社区”建设

抓住数字快车启动广西首个“数字健康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2:54:02阅读:

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广西数字健康进入快车道。11月8日,在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式上,贵港市人民政府与微医疗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贵港数字健康社区(以下简称“健康社区”)。作为全地区登陆的第一个数字健康社区,贵港健康社区将通过全市统一的数字平台,开放市、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促进医疗、医药、医疗保险和医疗支持的联动,实现贵港市数字健康产业的集聚。

抓住数字快车启动广西首个“数字健康社区”建设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贵港健康社区将利用数字平台将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纵向连接起来,横向实现医疗、医药、医疗保险、医疗保健的联动,最终实现提高区域诊疗能力、提高居民健康水平、降低医疗保险费用增长的目标。

项目启动后,贵港卫生社区将建设“微型医疗贵港网络医院”,为居民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随访、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等服务。建立以家庭为导向的“健康港湾”门户,引导居民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在数据互联的基础上,建立了贵港市、县、乡、村四级数字化诊疗系统,全面提升全市诊疗水平,积极探索药品采购联合体、智能医疗保险、两用养老等新服务。

抓住数字快车启动广西首个“数字健康社区”建设

为了促进建设,贵港市成立了“贵港市卫生社区领导小组”,将项目推向地面。领导小组将以“马上行动”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建设和落地。“数字健康社区将带动上下游企业到贵港工业园区。未来将以数字健康产业平台为龙头,共同打造集医疗、健康、养生、康复、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健康社区”大型健康产业示范区。

标题:抓住数字快车启动广西首个“数字健康社区”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09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