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廊坊设立流动资金再贷款缓解工业企业融资困难

廊坊设立流动资金再贷款缓解工业企业融资困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19:01阅读:

本篇文章529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0日电(记者齐)记者20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积极防范和化解工业企业资金链中的风险,廊坊市设立了工业企业流动资金展期贷款,启动资金1.5亿元,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高增长贷款周转。

目前,中小企业的主要融资方式是金融机构贷款。在日常经营中,许多企业需要在贷款到期时进行展期和转贷。根据规定,企业在偿还到期的原始贷款之前不能申请下一笔贷款。过去,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只能通过私人融资来偿还贷款,然后再续贷,这实际上增加了融资成本。一旦贷款展期不成功,企业很容易打破资金链,陷入困境。

廊坊设立流动资金再贷款缓解工业企业融资困难

廊坊市工业企业更新贷款周转金由廊坊市工商局投资1.5亿元作为启动资金。廊坊市财新资本管理公司受委托负责资本的日常管理和运营,为资金周转困难的贷款企业提供营运资金支持。它还通过控制资本的使用成本,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防止和解决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风险。目前,廊坊财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已分别与建行、农行等首批合作机构签订了贷款展期资金合作协议。

廊坊设立流动资金再贷款缓解工业企业融资困难

廊坊财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还将逐步扩大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范围。资本管理体系成熟后,将以市场化的方式扩大资本规模和支持范围,满足更多企业贷款展期和周转的需求。

标题:廊坊设立流动资金再贷款缓解工业企业融资困难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3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