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07:01阅读:

本篇文章510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天津11月21日电(记者周润坚)记者21日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为了改善实体经济和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滨海高新区推出了一揽子技术和金融政策,包括建立10亿元的优质发展风险投资基金、800万元奖励科技创新局上市公司和20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池。

天津滨海高新区有关官员表示,将设立10亿元人民币的高质量发展风险投资基金,以鼓励高增长企业。第一阶段投资为1亿元。将通过直接投资和后续投资,重点关注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新一代高质量企业。

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对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板块上市的企业和在其他省市科技创新板块上市的企业进入高新区,通过参股和控股其他省市公司实现科技创新板块上市的地方资本运营实施企业,以及将上市公司主体转移到高新区的,经审查后,将一次性或分批给予800万元人民币。

建立20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池,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通过增加政府的信任,它将补偿银行、融资担保机构等公司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而产生的部分风险和损失,从而有效缓解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困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标题: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2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