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服务是有希望的,贡献是蓝色的——柳州海事局创建“蓝色政府”,推动海事政

服务是有希望的,贡献是蓝色的——柳州海事局创建“蓝色政府”,推动海事政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05:01阅读:

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管理服务”改革,优化经营环境,弘扬海运业精神,打造令人满意的海事政务服务窗口,柳州海事局自2018年以来积极开展“v蓝政府”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以品牌引领推动海事政务服务新发展,通过政务窗口服务的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海事政务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据悉,“v蓝政务”是以“为未来服务,为蓝做贡献”为口号,以“为人民创造满意的海事政务服务”为宗旨的服务文化品牌。它体现了海事人“方便、高效、诚信、规范、阳光”的形象,为辖区内的每一个行政相对人、每一艘船舶、每一家航运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资源整合、理念创新、硬件设施升级和服务标准体系标准化,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解决了人的困难、缓慢、复杂等问题。

服务是有希望的,贡献是蓝色的——柳州海事局创建“蓝色政府”,推动海事政

截至今年11月,柳州海事局共办理政务4616件,其中船舶登记1047件,船舶证书603件,船员服务簿528件,船员适任证书611件,船员适任证书1575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393件。

为更好地打造“蓝色政务”服务品牌,柳州海事局积极开展行政审批模式改革,根据辖区情况实施行政审批项目授权调整,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同时,制定并公布了“一次最多”的项目清单,可以实现海事行政审批项目“一次最多”的比例达到90%以上。

此外,一套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标准和体系已经建立和完善。各种制度,如第一个问题的责任和空缺处理已得到严格执行。制定了政府服务平行处理、交叉核对等工作方法,绿色通道、邮件服务等措施得到规范。

同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海事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推进电子政务网上申报平台的应用,建立“船员电子站”,整合法律法规、案例分析、教学视频等内容。方便船员查询和学习,同时保护船员权益,提高船员素质。

以品牌为载体,以服务赢得民心。“蓝色政府”服务品牌一经建立,就赢得了众多好评。我相信,在“蓝色政务”的持续效应下,柳州市海事局将在政务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上实现质的飞跃,为人民取得满意的结果。

标题:服务是有希望的,贡献是蓝色的——柳州海事局创建“蓝色政府”,推动海事政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2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