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四川证监局:六个方面深入合作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

四川证监局:六个方面深入合作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17:01阅读:

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报专电(记者昝李秀)四川证监局网站12月11日报道,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合作,近日,四川证监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行保险监管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签署了《四川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合作备忘录》, 在协调机制、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投诉处理、监督检查、金融广告管理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形成具体的合作安排。

四川证监局:六个方面深入合作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

在工作组织和会议机制方面,四方共同建立了四川省金融消费权益保障的监督协调机制。协调机制由办公室组成,日常工作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办公室承担。至少每年召开一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协调会议,研究安排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合作。

在合作内容上,深度合作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一是共同制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总体规划,统一协调开展四川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二是共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共同推进金融知识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三是建立和完善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和非诉讼解决机制,引导行业组织运用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服务和产品纠纷。四是联合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监督、检查和评估,建立重大案件合作侦查机制。五是共同开展金融广告管理,共同做好非法金融广告的筛选、转移和处置工作。六是建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共享机制。

标题:四川证监局:六个方面深入合作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1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