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多措并举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让“天空蓝”成为施工常态

多措并举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让“天空蓝”成为施工常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3-07-14 14:39:43阅读:

本篇文章1418字,读完约4分钟

绿色施工、低碳环保,是如今建筑企业稳步发展的必然选择。中联重科项目部从进场以来始终秉承着“交自然为友,建和谐之道”的绿色施工理念,尊重施工环境,努力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通过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各类有效措施,持续提升绿色施工水平,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让低碳节约成为项目“新常态”。  

节能新产品,节能减排

中联重科项目部以精细化管理年为契机,积极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助力成本管控精细化。因传统路灯需要布设大量电缆,设置专用照明开关箱,耗电量大,安装费时费力,细节相当繁琐,经过项目部调研发现,当地的日照充足,地域广阔,特别适合应用新能源设施,于是项目部开始普及推广太阳能路灯,对周边区域进行全面亮化、美化,太阳能路灯不仅绿色节能,避免铺设地下电缆,而且可以有效防止高压电伤人事故的发生。此外,项目部还采用了空气能热水器、新能源机械设备等,在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和临建区等地方开展了关于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的成本管控精细化行动。

铝模爬架,低碳减排

中联重科项目目前使用的铝模和爬架被称之为高度工业化的“黄金搭档”。铝模板系统为快拆模系统,除了具备施工周期短、重复使用次数多、平均使用成本低、效率高、稳定性好、承载力高、精度高等特点外,还能促进项目低碳减排——使用该系统后现场施工垃圾少,支撑体系简洁;其回收价值较高,铝模板报废后,当废料处理残值高,均摊成本优势明显;铝模板系统所有材料均为可再生材料,符合国家对建筑项目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规定。

控噪降尘,绿色零排

提起施工工地,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尘土飞扬、噪音巨大。但是当走进中联重科项目,空气中却通透无尘——裸土覆盖、雾炮机、高压喷淋让扬尘无处可钻;扬尘、噪声监测设备全天候作业,项目部范围内的温度、湿度、风向、PM10等数值24小时监测;进出场的工程车辆必须经过水淋冲洗干净方能出场,让“天空蓝”成为施工常态。

资源节能,从小做起

实现资源节能以及再利用,造福人民,造福国家,是央企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施工现场做好节能环保措施还不够,中联重科项目部办公区和生活区,节能环保宣教措施同样细致入微——在每一间办公室出门右手边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提醒最后离开者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及其他电源,并倡导空调温度夏季设置26度,冬天温度设置20度。在生活区水龙头位置张贴提示牌,提醒职工节约用水,及废水重复利用。

低碳节约,教育先行

中联重科项目部组织开展低碳环保主题活动,项目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改善和节能环保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图片展览。随后,项目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岗位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从日常生产生活中的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到项目建设现场除尘降噪与文明施工,垃圾分类、植树护绿等,大家围绕绿色低碳环保积极提小措施、金点子,讲述心得体会和注意细节。最后,项目部广大职工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横幅上郑重签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中联重科项目将在建设全过程中,积极推动低碳零碳建设在项目落地,多措并举贯彻落实节约环保各项举措,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环保意识,竭力做到保护环境、降低成本、节约资源、创造效益,坚持做到全过程绿色化。


标题:多措并举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让“天空蓝”成为施工常态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5563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