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优化北京商业环境每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

优化北京商业环境每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42:02阅读:

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李晟)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徐翔在参观“市民对话高层领导”栏目时透露,近两年来,北京在业务流程上做了“减法”,在服务优化上做了“加法”,使企业和普通老百姓做生意更方便、更快捷、更实惠。北京出台了一系列降低企业成本的措施,每年直接节约运营成本20亿元。

据报道,截至去年12月,已有54个市级部门的996项政府服务进驻服务大厅,进驻服务大厅的比例达到90%。目前,70%的政务可以在综合窗口处理。去年,市级和区级事务的在线可用性达到90%以上。638个高频事件“最多运行一次”或“不运行一次”。

从徐翔的介绍来看,目前北京已经完全取消了“背靠背”的物料搬运规定,并在工商注册、跨境贸易、税务处理等多个领域实施了“宽容与容错”的搬运方式。缺少的材料可以在以后补充,信息中的错误可以在现场纠正,大大提高了企业和普通人的效率。

在地方政府范围内,北京鼎革实施了多项国家税费减免政策,去年企业负担减轻1800亿元。同时,为降低企业成本,还出台了一系列降费措施。通过启动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小微项目供水、供电、供气的“30”服务,以及建设项目的电子招投标过程,企业每年可直接节约运营成本约20亿元。

在优化商业环境的过程中,北京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例如,“服务包”系统坚持包容性政策和“准确”服务的结合。到2019年底,全市将向1624家企业发送“服务包”,制定5357项企业服务措施,解决企业提出的3698个问题和需求。

据了解,为有效提高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首笔贷款的可获得性,北京市已启动建设全国首个贷款服务中心,将于今年3月底在市政府服务中心投入运行,重点服务民营、科技和小微企业。第一阶段预计将进入11家银行,企业在办理贷款时可以“货比三家”。

标题:优化北京商业环境每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