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山东省深化“采集、连接和利用”数据

山东省深化“采集、连接和利用”数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44:02阅读:

本篇文章66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1月14日召开的全省大数据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将以数字山东建设为导向,深化数据“融合、沟通、利用”,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善治、产业发展、惠民方面的基础支撑和创新驱动作用,全力打造协调高效的数字政府,培育充满活力的数字经济,建设智慧便捷的数字社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全省大数据工作全面展开的一年。根据部署和数字政府建设,我省将在2020年探索利用采购服务开展数据治理。我们将与城市合作开展数据回传,扩大数据回传范围,推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就业、交通、住房和城市管理等领域的高频数据回传至城市,全力支持城市开展政府服务和创新应用。我们将重点开放社会关注和需求旺盛的政府数据。我们将把水、电、气、暖等主要公共服务数据纳入开放范围。我们还将促进这些数据在金融信贷报告和宏观经济分析等领域的综合应用,以创造亮点。

山东省深化“采集、连接和利用”数据

在数字经济培育方面,构建转型升级产业链和数字经济生态圈。我省将实施“数字授权传统产业”的突破性行动,率先推进部分产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我省也将全面实施数字经济平台建设。围绕工业、农业和服务业,深入挖掘平台经济的新模式和新形式,形成可复制、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鼓励龙头企业利用数字经济平台扶持中小企业,逐步形成大中型企业各有优势、竞争创新、分阶段发展的平台经济生态系统。

在数字社会建设中,应以建设新智慧城市为出发点,完成“教育”、“建设”、“管理”和“推广”四篇文章。通过一年的建立,我们专注于创建和推广15个左右的成熟案例,整理出肯定列表和否定列表。(记者陈小万)

标题:山东省深化“采集、连接和利用”数据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4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