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黑龙江省出台15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

黑龙江省出台15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0:31:10阅读:

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正式发布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优质发展的具体措施》。从“创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创造精确有效的政策环境”三个方面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15项具体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这15项措施包括:进一步缩短企业启动时间,推进“许可证分离”改革整体覆盖所有试点项目,推进工业产品许可准入改革,提高食品生产和经营许可的便利性,深化药品许可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加大对民营企业收费行为的监管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民营科技企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提高民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民营企业质量管理升级,提供优质计量检测技术服务。

黑龙江省出台15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

这15项具体措施的出台,立足于我省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体现了创新性、含金量和可操作性。例如,市场主体注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药品许可证的优化将为民营企业带来真正的便利。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对民营科技企业实施包容审慎的监管,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将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对民营企业收费行为的监管将进一步减轻民营企业的负担。通过提高民营企业的质量、规范管理和提供高质量的计量检测服务,民营企业可以提高其市场竞争力。(记者纪)

标题:黑龙江省出台15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5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