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19:46阅读:

本篇文章1488字,读完约4分钟

取得学籍并在本市中小学校学习的流动人口,必须提交学校出具的学习证明、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申请居住证的证明(过失犯罪除外),以及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出具的学生及其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用于家庭困难大学生的认定。从现在起,公民不再需要提供10份证书。到目前为止,北京市有关部门和机构颁发的所有证书都已被取消,涉及电力、燃气和有线电视的14个证书也同时被取消。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据报道,从2016年至今,该市已有277份证书被注销,降幅达84%。接下来,北京将重点清理银行系统和社会组织证书。

另有10份证书被取消,只有51份被保留。

“这次直接注销的10个证件主要涉及4个部门,即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教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除了一个将在明年1月底到位,其余9个将立即取消。这些证书与公民的生活密切相关。”市政务总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证书后,将通过告知申请人承诺、提交证书证书、在线审查报告、部门内部检查或进行全面调查等方式进行处理,申请人无需再次提交证书。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例如,在本市获得学校地位并在中小学学习的流动人口申请居住证。今后,申请人只需提交他们的学生证(卡)进行处理。申请教师资格,过去必须提交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工作单位出具的思想品德鉴定证明和犯罪记录,以及学校毕业证明。今后,思想品德鉴定将改为申请人提交书面承诺,犯罪记录证明将改为部门内部核实的方式。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这次清理也意味着该市行政机关和机构设置的证书全部被取消。目前只剩下51份证书,其中28份由国家法律法规规定,23份由国家部门规章和文件规定。

电力等领域的14项认证被取消。

清理范围包括与公民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企业所需的证件,如产权变更后,业主申请变更燃气卡用户信息时居民(村)委员会或物业公司出具的居住证。

“今年,我们在电力、燃气和有线电视领域进行了一次认证清理,共有14个证书,涉及北京电力公司、城市燃气集团、城市液化气体公司和葛花游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4个证书都是企业根据业务需要设置的。以前,要求由乡镇政府、居委会(村委会)和其他基层组织发放。证书注销后,有些事项将直接办理,有些将由提交相关证书、凭证、信息共享的申请人办理,有些将由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服务和核实办理。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例如,申请北京市负担得起的液化气体的资格,需要三个证书,包括居住证明,不使用天然气证明和人事关系证明。这次清理后,只需提交身份证、户口簿或生活支付账单以及能够证明地址的书面承诺。”该负责人表示,行业主管部门将取消14家被取消的公共服务企业的证书,明确今后不再要求所有相关企业提交任何证书。

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银行和社会组织证书将被整理出来

自2016年以来,该市一直坚持城市联动和批量推广的方法。在早期阶段,经过4次清理,市政证书从314份清理到61份,共有253份被取消。第五批清理证书后,共注销证书277份,减少84%,实现“凡法律法规未规定的证书一律注销”

其中,基层发放的证件数量从203张减少到17张,共注销186张,减幅达92%。具体来说,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的数量已经从72个减少到4个。社会保障机构的数量已经从20个减少到1个。警察局的数量已经从33个减少到9个。居民(村)委员会的数量已从78个减少到3个。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努力,减少证件数量,方便公众,进一步扩大证件通关范围。一是对银行系统要求基层社区发放的各种证件进行梳理和研究,二是对本市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营利组织等社会组织要求的各种证件进行发放,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减轻基层单位负担为重点相关负责人透露。(单仁)

标题:北京:市政当局和机构设置的证书都被取消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2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