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北京:减轻制造企业融资负担的25项措施

北京:减轻制造企业融资负担的25项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9:56:02阅读:

本篇文章636字,读完约2分钟

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加先进制造业企业票据再贴现绿色通道,打破贷款隐性下限,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特色支行可以进入经济开发区,为制造业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昨日,央行运行管理部与北京银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制造业优质发展金融支持指引》,出台了25项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措施。

北京:减轻制造企业融资负担的25项措施

《意见》的内容表明,集成电路、医疗卫生、智能设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重点制造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将重点提高开发质量和效益,支持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

记者注意到,这个《意见》指的是目前融资困难和融资成本高的先进制造企业。新政策实施后,该领域企业获得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和票据融资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同时,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推进贷款利率报价机制改革(LPR),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降低制造企业贷款利率,从而压低综合融资成本。

《意见》还表示,将通过增加正规金融供给、增加信贷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比重来优化票据融资服务,并将减少过去企业融资过程中发生的“过渡费”、“资产评估费”和“担保费”等附加费用。

与此同时,北京的先进制造企业未来将更多地受益于金融租赁、股权融资、债券融资、风险投资和保险投资等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对于外商投资制造企业来说,投资和贸易活动可以更方便地进行。

央行经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意见》后,包括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内的北京先进制造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将得到更好的满足。(记者孙启儒、张品秋)

标题:北京:减轻制造企业融资负担的25项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0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