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上海:到2022年建成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上海:到2022年建成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2:08:01阅读:

本篇文章956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2月10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快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上海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2年,上海将成为世界领先的智慧城市和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引领国家智慧社会和智慧政府的发展,成为智慧美丽生活的创新型城市。坚持城市“一局一合”建设,更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城市治理体制、模式和手段的创新,提高城市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一个科学而密集的“城市大脑”已经基本建成,一个全面的数据中心正在高效运行。政府服务“一个网通”继续深化,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城市运行“一网统一管理”加快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活力生成、新模式、新形式创新与发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得到充分优化,网络安全、坚固、可靠,系统供应更加有效。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成为辐射长三角城市群、创造世界影响力的重要领导者。

上海:到2022年建成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意见》要求数字经济充分繁荣。为新的数字产业创造创新高地。我们将努力在智能政府建设中率先使用它,并支持区块链数据追溯和V2X智能网络连接等新技术,率先大规模落地。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下一代信息通信、高端芯片设计制造、核心软件等关键领域,推进多项关键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入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功能平台建设,大力提升数字经济中新兴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到2022年建成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同时,还指出应重点建设数字经济示范区。规划布局新智慧城市,加快城市智能更新,重点关注“3+5+X”重点区域,加强智慧城市整合,推进新城优质建设。加快南大、吴淞、高桥、武进、桃浦等整体转型地区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布局,因地制宜支持各地区建设新型智能产业载体。在香港附近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将建设“未来城市”示范区和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区。

上海:到2022年建成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与此同时,需要促进网络连接的增长率。推进5G先导和4G优化,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北斗首次部署空网络时,IPv6应用深化。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共设施的功能整合和集约化建设。提升智能计算的效率。建立高性能计算设施和大数据处理平台,建设人工智能计算力量和算法中心。优化边缘计算节点的规划和布局,构建边缘计算节点的资源库,实现云边缘计算能力的整体供给。

标题:上海:到2022年建成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94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