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青海西宁:优化经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青海西宁:优化经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2:11:02阅读:

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企业登记时间已缩短至5个工作日,个人房地产登记时间在3个工作日内。近年来,西宁市在推进主题教育实施的同时,坚持检查改革的原则。为创造更加便利的经营环境,制定并发布了《西宁市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的若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根据我市实际经营环境,从18个方面提出了110项具体措施,包括提高创业便利性、提高办理施工许可便利性、优化政府服务、提高房地产登记便利性、改善绿色发展环境。这些措施为进一步建设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测的商业环境提供了政策支持,并努力激发市场参与者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办法》根据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量化经营环境各项指标,明确审批服务项目的环节数量和处理天数,优化完善各项指标,做到方便、实用、有效。其中,企业注册、印章刻制、发票申请时间减少到5个工作日。注销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证;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方面,我们将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程序,实行联合检查和区域评估,并将审批时间减少到120个工作日以内。个人登记各种房地产的期限减少到3个工作日。单位(企业)办理各类房地产登记工作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房地产信息查询、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工作立即完成。进一步完善企业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动态调整并定期公布企业收费清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强对涉企收费的执法力度,坚决清理和取缔没有法律依据的收费,禁止非法设立涉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性收费或将企业经营性收费转为行政性收费。(记者林美君)

标题:青海西宁:优化经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3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