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四川省规划建设五个林草碳汇开发区

四川省规划建设五个林草碳汇开发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21:02阅读:

本篇文章490字,读完约1分钟

预计到2022年,四川将初步建立一个高质量的林草碳汇发展支持系统和一个区域性的林草碳汇交易系统。到2025年,林草碳汇项目总规模将达到3000万亩,接近绵阳市的规模。这是10月18日,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四川林业碳汇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统计数据显示,四川有超过800万公顷的土地可用于森林固碳。如果所有的碳封存项目都得以实施,30年内可以减少10.5亿吨二氧化碳。同时,四川也有大量的草地和湿地资源可供开发。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后我省将规划建设五个森林和草地碳汇发展区。这五个地区是四川西南部、四川西北部、四川东北部、四川南部和四川中部。将分别在植树造林、湿地和草地、竹林、森林管理和城市森林开展固碳项目。

在配套措施方面,我省将成立省级森林和草地碳汇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省级森林和草地碳汇研究所,为碳汇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还将试点探索区域性林草碳汇交易机制,鼓励高耗能、高排放企业购买林草碳汇,履行减排义务。

2004年,该省启动了第一个森林碳汇项目,迄今已达到17个地点,造林总面积126,600亩。另有7个项目正在开发中,涉及近650万亩森林的建设。(记者王成东蒲祥林)

标题:四川省规划建设五个林草碳汇开发区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1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