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3:26:02阅读:

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每日新闻》(记者荀世源)如何深化与全国著名大学的科技创新合作?如何建立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我市通过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支持科技规划项目,不断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突出地方企业和高等院校的创新主体地位,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产业、科研、科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科技人才成长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双丰收”。与此同时,更多的科技成果也从高校的实验平台走向公众,成为造福人民、促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柳州智慧大厦”。

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在10月27日于北京闭幕的第2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广西鲁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鹿寨县“石墨烯之乡”成功地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三项具有知识产权的石墨烯技术“喜结连理”,为企业的可持续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类似的清鹿依附清华的案例在柳州也很常见。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柳州吸引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Xi交通大学等高校,通过校企共建、区域共建、校企共建等方式,在柳州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目前,柳州企业与高校合作项目有69个,涉及区内外近40所高校。其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21个创新平台。从而为合作创新和发展培育肥沃的土壤。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高校经济战略创新平台都处于整个地区的前列。

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市科技局局长关表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科技创新的基础工作,是柳州乃至整个柳州地区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

企业与学校建立联系是常有的事,合作共赢是一大快事。例如,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工业技术研究所已经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市政府五年投入1.5亿元,建设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发、服务和转化平台,开展产业前沿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对接和高端产业人才引进。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工业与技术研究所已投入运行,并建成8个院士工作站。

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借助地方政府与高校联合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形成科技创新平台、企业与高校科技合作等“筑巢引凤”的发展模式,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所的联合建设, 我市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湖南大学柳州汽车研究所合作建设了柳州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到2023年,我们还将培养一批硕士研究生,实现进入一批院士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的目标,建设一批院士实验室和校企联合研发中心。

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引进人才和技能的合作模式,也盘活了高层次人才的存量,增加了本地专业人才的增量。柳州也在加快形成“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的新研发高地。

标题:柳州出台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1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