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青海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青海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3:14:01阅读:

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充分发挥工资指导线在企业工资分配中的导向作用,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对2014-2018年全省工资增长率、劳动生产率增长率、城镇居民消费价格增长率等情况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测算并发布了2019年我省企业工资指导线,用于指导全省各企业职工工资分配。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批,我省2018年职工工资货币增长预警线(网上)为12%,即任何经济快速增长的企业都可以在网上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企业职工工资货币增长的基线(中线)为7%,即经济效益提高的企业,应参照基线合理确定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企业职工工资货币增长的最低线(线下)为3%,即对于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可以参照线下合理确定。对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下降的企业,职工工资零增长或负增长,但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正常工作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我省统一的最低工资标准。

青海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国有企业要严格按照《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国有企业工资确定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工资福利挂钩的要求,根据工资指导原则,合理确定2019年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达到2倍以上的,年度工资增长不得超过工资指导线的基线。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年薪增长应与职工平均工资保持合理的关系。企业负责人在年度综合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不得领取绩效年薪。当企业经济效益和在职职工平均工资没有增加时,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年度绩效工资不得增加。

青海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企业主管部门将认真贯彻和管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意见》,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工资管理政策法规,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充分发挥工资指导意见在企业工资分配中的指导作用。(记者陈辰)

标题:青海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1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