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广西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行动,到2020年底——柳州新增2万辆新能源汽车

广西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行动,到2020年底——柳州新增2万辆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3:16:02阅读:

本篇文章931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近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及相关部门积极推广“柳州模式”,为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到2020年底,该地区新能源汽车的总数将达到146,000辆或更多。

据了解,为努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优质发展建设,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有关部署,决定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底在全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

到2020年底,整个地区新能源汽车的总数将增加100%,达到146,000辆,比袭击前还多。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充电便利性大大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全地区的推广应用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关键行动包括具体行动,如推广和应用新能源汽车,规划和建设专用停车位,以及建设收费设施。

截至今年9月,全区新能源汽车总量为73203辆。柳州市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整个地区的一半以上,达到49116辆。到2020年12月,该地区将有64,000辆新能源汽车获得许可。柳州还需要2万辆汽车。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在规划和建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时向柳州学习。根据“柳州模式”的推广经验,当新能源汽车拥有量与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的比例达到5:1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将会得到更好的推广。到2020年,该地区将新增3.2万多个新能源泊位,其中1.45万个将在柳州新建。

本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分为充电插座和充电桩。到2020年12月,该地区将建成33000个充电插座和11000个充电桩,其中柳州将增加14600个充电插座和3000个充电桩。

同时,完善规划和执法,允许居民区改造绿地和闲置土地,用于建设专用停车位、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插座,同时不砍伐现有树木。为提高城市综合执法水平,在不影响人行道性质和功能的基础上,允许利用城市道路人行道改造和指定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插座,允许新能源汽车充电或停放。加强交通执法,允许新能源汽车通过城市汽车禁行路段,引导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配送和物流领域的发展;为了提高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便利性,除了快速公交专用道外,新能源客车还可以使用常规公交专用道,不受偶数和奇数的限制。道路上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全部免费,禁止非新能源汽车占用。

标题:广西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行动,到2020年底——柳州新增2万辆新能源汽车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10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