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江苏启动取消工资挂钩行动

江苏启动取消工资挂钩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3:47:02阅读:

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省人民和社会保障部22日宣布,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省人民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建设部、公安部等12个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省拖欠工资进行严打。 督促今年10月底前发生的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年底前清理完毕,其他拖欠工资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理完毕。

这一至关重要的行动集中在工程建设领域和雇佣更多农民工的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重点是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的审批监督、资金落实和项目资金及时结算、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

江苏启动取消工资挂钩行动

各部门将共同努力打击拖欠工资的现象。对拖欠工资、恶意拖欠等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机关、公安等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密切配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符合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相关人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在依法办案的同时,将其列入“黑名单”,并推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多部门将从招投标、资质评估、市场准入、信用支持、评估等方面对拖欠工资企业进行联合处罚,使其“一地违法,处处受限”。

江苏启动取消工资挂钩行动

省人民社会福利厅提醒,在拖欠工资的情况下,工人可以直接拨打12333或登录各级人民社会福利部门网站投诉,也可以亲自到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机构或住房和建设部门的债务清算机构举报。(黄)

标题:江苏启动取消工资挂钩行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1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