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宜昌“千干部进千企业”解决3106企业问题

宜昌“千干部进千企业”解决3106企业问题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3:45:02阅读:

本篇文章2038字,读完约5分钟

去年7月,全市开展了“千人一千企业”服务活动,解决了各类企业3016个实际困难,深化了品牌影响力。

“双千”服务活动继续定期深入开展。它依然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为什么?

最近,《三峡日报》的全媒体记者前往政府办公室,走访企业,走访各县市寻找答案。

用法律之剑为企业保驾护航

现行商标法规定,广告内容不得含有“驰名商标”字样。建议对所有户外广告和包装袋进行检查和纠正。”湖北德威尚军(湖北保税区宜昌区)律师事务所年轻的党员律师李浪,在审查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的《户外墙壁广告发布合同》时,及时发现企业的违法行为,并提出整改意见,避免了三宁公司受到行政处罚的风险。

宜昌“千干部进千企业”解决3106企业问题

不仅如此,德威君尚(湖北省宜昌市保税区)律师事务所还专门为三宁公司定制了“智能法律顾问系统”,以指导公司建立法律风险防控机制。

三宁公司法律总监李表示,该系统可以实现合同审查、主体监控、绩效提醒、合同管理、法律咨询等功能。"法律审查更快、更有效."

不仅是三宁公司,德威君上(湖北保税区宜昌地区)律师事务所也深入白阳工业园、西坝街道办事处等地。枝江金润源集团和湖北姜维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保姆式”法律服务。同时,在调查访谈过程中,形成了民营企业法律“体检”的14个常见风险点,帮助大多数企业进行自查,防范风险。

在宜昌,像德威尚军(湖北省宜昌市自由贸易区)一样,仍然有很多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今年下半年以来,作为“双千”活动的子品牌,“千律师进千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已经启动。组织律师对企业进行了2422人次的现场考察,进行了1091次法定体检,审查完善了448项规章制度,清理了620个法律风险点,帮助企业解决了378起冲突和纠纷。

用机制保证企业扬帆远航

11月19日,中国化工第16建筑公司的30名员工来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产权登记。困扰该公司多年的房产证处理问题开始得到解决,近700户家庭将陆续得到处理。

今年5月,市委“双潜”专项工作班在征集企业困难时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公司有729份房产证需要办理。“三供给一产业”难以分离,社会职能难以转移。企业需要建设加压泵房供水,这涉及土地占用审批。涉及几个省的债务很难执行。还有另外两个建设项目需要协调。

"在短短的六个月时间里,上述六个难题都得到了解决."第16华建副总经理丁华昌表达了难以言表的感激之情。他说,这不仅反映了市委政法委的工作速度,也显示了其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实力。

在服务过程中,市政法委总结经验,下发了《宜昌市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服务民营经济优质发展的通知》,为政法机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形成了“双千”工作长效机制。

“绿色通道主要是通过实行首问负责制和联席会议制度,使政法机关形成合力,拧成一条绳,为企业和服务。”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何金华介绍道。

良好的经营环境,真诚地为企业解决难题、做实事,坚定了党的十六大在宜昌立足、建设宜昌的决心。目前,该企业计划投资30亿元在西陵区建设一个集移民安置、人才引进、中央企业总部办公室、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

同时,市政法部门也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出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服务保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办法》等措施,完善服务体系和机制,优化经营软环境。

利用基层之光,帮助企业整体腾飞。

9月18日,夷陵区税务局向部分先进制造企业发放了第一批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退税申报表。三峡长瑶观浪建设有限公司的会计夏寅收到退款单时非常激动。

她哀叹该公司在早期在厂房建设和设备采购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截至今年8月,已有603万增值税被保留、抵销和退还。“由于生产周期不长,销售形势尚未完全明朗,117万元的退税奖金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财务压力。”

延伸到基层,开辟“最后一公里”,扩大服务覆盖面。

今年以来,县市“双千”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各地开展了“百干部百企业”活动。努力服务基层大局,实现服务均等化,建成全覆盖服务网络。

宜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仅用3个月时间就帮助宜昌李能液化气有限公司解决了项目用地108亩的问题。夷陵区交通局积极改善企业和村庄的路况,拓宽了通往湖北龙骑友科技有限公司的田燕村道路基,并将进行路面改造...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组织企业集中培训并解释政策。西陵区全面运行“首席服务官”在线服务平台,实施“企业举报和首席服务官报告”机制,加强问题的收集、分类、传递和监管,形成封闭的工作循环...

质量比服务更重要,比效率更重要。到目前为止,共收集各类问题2433个,解决县、市、区问题2233个,解决率91.8%。

"只有建立工作机制,才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丁表示,目前各县、市、区、市属单位都建立了“双千”工作长效机制,促进了全市干部的参与和各机关的行动,形成了“企业有声音,政府有反应”的服务新格局“双千”活动已经成为城市优质发展的有力支撑。

标题:宜昌“千干部进千企业”解决3106企业问题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