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重庆将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

重庆将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03:01阅读:

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庆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市文化旅游委员会等22个职能部门就如何加强跨部门合作,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交换了意见。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等文件。组成联席会议的部门和单位对上述文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联席会议结合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成员单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分工。

例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预警,并就价格政策咨询消费者。市商务委负责指导地方商务部门管理零售、住宿、餐饮、住宅服务的商业企业和法人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并监督家电维修服务、家庭服务、美容美发、洗涤印染行业、汽车销售等领域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执行情况。;市文化旅游委员会负责规范旅行社和导游的经营和服务。

重庆将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

根据联席会议的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应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相关单位,处理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的投诉,相关单位处理后应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在联席会议机制下,消费者只有通过寻找相应的职能部门才能及时保护自己的权利,从而有效避免职能部门之间的“踢皮球”。(记者崔耀)

标题:重庆将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1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