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山西出台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

山西出台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7:55:02阅读:

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刘建林)记者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山西省近日出台了相关政策,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据了解,由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太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联合制定的《建设工程担保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已于今年11月14日起实施。

本办法的制定旨在防范和化解工程风险,有效减轻施工企业负担,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办法》所指的工程保证担保类型,主要包括投标担保、建设单位工程支付担保、建设单位履约担保、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工程质量保证担保等。

《办法》规定,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是指担保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项目所在地有关主管部门(债权人代表)提供担保,保证建设单位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办法》还规定,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的担保金额为工资保证金监管部门批准的应支付金额。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的担保期限为劳动合同约定的支付日期后180天。被担保人拖欠农民工工资时,债权人有权要求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并向担保人出具相关赔偿手续。赔偿金额按保函约定执行,保证人应要求支付。

标题:山西出台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