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甘肃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

甘肃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7:51:02阅读:

本篇文章864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新时期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高地实施方案》。规划提出实施六大文化工程,搭建四大平台,力争到2025年全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人均文化旅游消费超过1300元,年均增长10%,成为推动全省绿色发展和崛起的第一产业和支柱产业。

《规划》明确指出,我省将建设成为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传承与推广、创新与利用的新高地,丝绸之路精神与时代精神融合的新模式,为“一带一路”老百姓服务的新模式。通过扩大文化旅游的综合效应,打造“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区域。

六大文化工程包括敦煌文化工程、长城文化工程、黄河文化工程、祖先文化工程、红色文化工程和民族民间文化工程。重点建设国家文物保护创新研究中心,建设“一带一路”文化遗产资源数据云平台,建设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开展长城抢救性保护,打造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平台,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立国家黄河文化保护与创新(兰州)中心,建设黄河文化展示和产业集聚区;创建祖先文化合作发展中心,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品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民族民间文化振兴行动。

甘肃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

四大平台主要包括“一区一圈”文化旅游整合创新发展平台、“一会一节”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枢纽平台和“一机一包”智能旅游发展平台。未来几年,我省将加快建设中华文明传承创新区,打造敦煌文化旅游大经济圈,打造文化旅游整合品牌。拓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空加快推进甘肃文化旅游品牌走出去;建设国际协调的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将过境交通转化为地面消费交通;加快“一部手机游甘肃”的市场化运作,构建市场运营、旅游体验和政府管理的垂直细分平台,满足5G时代的需求。

甘肃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

为促进《规划》的有效实施,我省将努力把“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建设规划和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和西部大开发规划,并将国家有关部委与我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延伸到文化领域。全面落实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产业要素集聚在六大文化项目和文化旅游整合平台上。(记者秦娜)

标题:甘肃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高地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