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河北省四部门联合打击“假企业”和“假出口”,维护经济和税收秩序

河北省四部门联合打击“假企业”和“假出口”,维护经济和税收秩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5:03:02阅读:

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社石家庄1月14日电(黄馨瑶)1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2019年全省通过了对“假企业”的严格检查,定性出具假发票29.8万张,涉及税收总额453.2亿元(人民币,下同)。通过打击“假出口”,追回了3.1亿元的税收损失。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首席经济学家郑表示,2019年,河北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摧毁了104个骗税团伙。我们将把税收欺诈与打击犯罪和邪恶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将查处75起涉税犯罪案件。我们将调查和处理52条与犯罪和邪恶有关的线索。我们将创造近2亿元的收入。自2019年6月以来,河北省虚开发票的高发生率和频繁发生率总体呈下降趋势,虚开发票的高发生率和频繁发生率得到初步遏制。

河北省四部门联合打击“假企业”和“假出口”,维护经济和税收秩序

据报道,河北省公安机关坚持“信息化建设、数据实战”的战略和“云攻击”的主战模式,进一步推进数据化技术和战术的应用,大力提高主动、准确、集中打击骗税的能力。自2018年8月两年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税犯罪3892起,破案8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30人,涉案金额493.55亿元。

据悉,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充分利用海关“情报缉私”和公安数据化实战“云袭”的优势,加强风险评估,特别是对高风险出口商品实施重点管控和检查。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21起影响退税的虚假出口申报案件,涉案金额3635.8万元,影响出口退税385.4万元。

郑表示,2020年,河北省将重点打击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和骗取退税的“假出口”,重点打击大案要案,严厉打击团伙犯罪,实施全系列打击,继续保持打击非法骗税的高压态势。(结束)

标题:河北省四部门联合打击“假企业”和“假出口”,维护经济和税收秩序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6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