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的破案率将达到99%,工资将达到2486.3万元。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的破案率将达到99%,工资将达到2486.3万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1:04:07阅读:

本篇文章682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农民工踏上了返乡之旅。为了遏制和治理拖欠工资,四川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16日,四川省人民社会工作厅召开2019年农民工工作新闻发布会,汇报四川省消除欠薪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四川省欠薪案件的破案率将达到99%。

“去年严打以来,我们重点检查和查处建设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项目,严肃查处拖欠工资行为。”四川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表示,四川省已立案查处拖欠工资案件109起,1571名农民工支付工资2486.3万元。这将推动2019年10月底前发现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项目的工资清理工作,以及2020年春节前发现的其他拖欠工资案件。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的破案率将达到99%,工资将达到2486.3万元。

四川省如何消除拖欠工资?据黄晓东介绍,四川省在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方面,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由总承包企业通过直接工资和实名制管理。

所谓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是指农民工工资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支付给农民工本人,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总承包方应按照有关规定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用于支付项目农民工工资。确保项目资金中的人工成本得到优先分配和专款专用,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

此外,四川省还建立和推广了企业用工监管平台。对企业尤其是在建工程的工资支付进行预警监测和全过程监管。建立了拖欠工资预警和风险防控机制。每月进行一次调查,掌握项目和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对拖欠工资的隐患进行研究和判断。

黄晓东说,四川省也在推广建筑工人使用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全省的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利用信息技术验证和收集基于第二代身份证的农民工基本信息。目前,已有4145个在建项目和182万建筑工人注册。

标题: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的破案率将达到99%,工资将达到2486.3万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5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