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2020年新疆住宅建设将实施“五个工程”

2020年新疆住宅建设将实施“五个工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09:26:56阅读:

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暨人民国防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今年我区将继续实施农村住房、城镇保障性住房、南疆居民用煤改电供热设施分户改造、城镇旧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改造等“五大工程”。其中,75,000多个农村住房项目已经完成,73,000多个城市棚户区已经翻新。

今年,我区将继续开展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结合“冬季攻势”,我们将做好规划选址、劳动力和材料准备、工匠培训等准备工作。我们将加大努力,实现全区农民住房安全的全覆盖。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委副书记李洪斌表示,今年我区将以货币补偿、实物安置、保护、更新改造和扩建、居民自愿参与和联合建设相结合的形式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面积小、功能全、实用品质优的户型”的要求,新建35000多个公共租赁单元,优化平衡公共租赁资源配置。4000多个家庭获得了租房补贴,以支持新公民根据其生活需求灵活选择租房。

2020年新疆住宅建设将实施“五个工程”

关于南疆居民煤电供暖设施改造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南疆三个地州28万多户家庭的改造。确保10月31日前完成施工安装,冬季后正常使用,有效解决南疆农民冬季取暖和燃煤污染问题。

此外,我区将继续开展城市旧住宅区改造工程,发布指导意见和技术指南,全面推进旧住宅区改造,加大旧住宅区水电改造力度,开展电梯安装试点,有效解决建筑及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恶劣等问题。

同时,我区将实施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工程,以基础设施项目库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市政管网、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燃气、供热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不断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体,稳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结合旧居住区改造,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提升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降低管网漏损率,扎实推进城市供水厂净水工艺升级和旧管网改造,提高水质检测水平,充分保障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标题:2020年新疆住宅建设将实施“五个工程”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4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