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4 06:33:07阅读:

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南京7月1日电(记者唐娟) 7月1日上午8点3分表示,长三角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的沪宁城际高铁正式开通。 开通后,沪宁之间每天对开的旅客列车达到98班,最小间隔5分钟发行列车。 沪宁之间的最快直达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了75分钟。
上午7点,专门销售沪宁之间车辆的6个售票处前面排了长队。 南京站停在第一个车站,铺着长长的红地毯,从南京到上海虹桥的第一辆“g5001”列车启动时,洋式鼓号和中国式锣鼓齐鸣,庆沪宁城际城路今天开通。 据悉沪宁间城际高铁开通后,沪宁间分割的旅客列车将从原来的40对提高到98对。 沿线共有21个网站,其中江苏有17个网站,除南京、上海之间的第一辆车外,苏州、无锡、常州、昆山南还有第一辆车到达上海,今天这些网站也举行了盛大的第一辆车的仪式。

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投资近500亿沪宁城际高铁的运行距离为301公里,列车最高时速为350公里,仅用两年时间建设运行。 被中国铁道部称为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建设时间最短、标准最短、运行速度最快、配套设施最完善、一次建设距离最长的城际列车。

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汽车座位客满,许多乘客来体验最快的列车。 特意在4天前购买了首班车的一位旅客对记者说:“因为总企业在上海,往返沪宁之间是家常便饭,希望很早就开通沪宁城际高铁。 今天是第一次出发。 特意买首班车票,留作纪念。 ”。

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全线共设置21站,平均每15公里有1站。 江苏省对沪宁沿线居民来说,他们的出行更方便,上午去上海看世博会,中午去苏州看园林,下午在无锡玩太湖,晚上回南京品尝秦淮河……长三角沪宁间这个发达地区正式走向城市间的“巴士化”时代

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葛守昆表示,沪宁城际铁路的开通显然对沿线城市会产生同城效应,但带来了隐性的“虹吸效应”,城市间的快速发展因素因坡度落差而高速流动。 他表示,沪宁城际高铁的开通除了拉近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外,沪宁之间的房价将是“同城”。 另外,上海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是中国的“人才高地”,由于制度障碍和生活价格的压力,人才外流在沪宁高铁开通后更加明显。 也就是说,两地人员往来更频繁,沪宁之间的异地就业、异地居住变得非常普遍。

标题:热门:沪宁城际高铁通车 沪宁对开客运列车每日近百对——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5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