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动车实名制解读:23种比较有效身份证件可购动车票——

热门:动车实名制解读:23种比较有效身份证件可购动车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9 11:17:24阅读:

本篇文章1630字,读完约4分钟

实行动车实名制,旅客购票、进站、上车,有那些变化吗? 具体有那些规定和观察事项吗? 昨天上海铁路局破译了这个。

1 .实行动车实名制的范围包括它们吗?

答:汽车实名制的范围包括车次以“d”、“g”、“c”开头的所有车辆列车。 从6月1日开始,电车列车上的所有旅客必须用本人比较有效的身份证购票进站、上车。 但是,免费乘车的孩子和有儿童票的孩子除外。

2 .用动车实名制购票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包括它们吗?
答案:购买动车实名制票的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装警察官证、士兵证、军队学生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退休干部证。 大陆居民去台湾的通行许可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颁发的外国人身份证、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颁发的护照遗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写的旅客列车上的临时身份证(以下 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比较有效的身份证也包括学生证。

热门:动车实名制解读:23种比较有效身份证件可购动车票——

3 .汽车实名制的票可以委托别人代理购买吗?

答:购票人可以用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购票,也可以拿着乘员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替购票。 为他人购票,不能出示乘车人比较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或者复印件)的,必须用购票人的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乘车人比较有效的身份证件处理乘车人的临时身份证件。 铁路公安公证口保留购票人居民身份证消息。

热门:动车实名制解读:23种比较有效身份证件可购动车票——

4 .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a :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在同一乘车日购买同一乘车站(包括同城站)的动车实名制的票时,只能买一张。

5、旅客没有比较有效的身份证,上车时该怎么办?

a :购买没有比较有效的身份证的票,乘车的旅客需要在车站铁路公安公证口发行临时身份证。 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说明书;。

(二)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说明书。

(三)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保持所在部队发行的说明书。

(四)外籍旅客有当地大使馆出具的说明书。

(五)用其他比较有效的证明书购票的旅客从发证部门出具的说明书。

(六)能用其他方法说明本人身份的。

说明书必须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书籍、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号码等消息,说明书上必须加盖说明书。 购票后丢失比较有效的身份证件的,说明书的复印件必须与票面上记载的旅客身份新闻一致。

车站铁路公安部门办理的临时身份证说明一式二连,写明持有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一系列为公安预订,一系列供旅客购票、退款、中转签证、验证检票及乘车使用,旅客自行妥善保管。 同城站实行实名制的,临时身份证通用。

热门:动车实名制解读:23种比较有效身份证件可购动车票——

6 .动车实名制对学生证、残疾军人(警察)等减价优惠(等待)票的购买、录用有什么规定?

答:购买、采用学生证、残疾军人(警察)等减价优惠(等待)票时,出示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等待)证明书,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7、如果旅客发现票面消息有错误,该怎么办?

a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时,系统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自动读取身份新闻。 使用其他比较有效的证明书购票时,售票员登记旅客身份新闻。

制作和交货票时,旅客必须检查票的身份新闻,发现错误的情况下,必须回收到售票处重新发行新票。 旅客没有当场检查票面消息,但后来发现票面消息与比较有效的证明书消息不一致时,可以去车站铁路公安公证口解决。

8、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需要注意什么?

答:实名制票面新闻上明确记载着旅客比较有效的身份证号码,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购车的票面上也明确记载着旅客姓名。 旅客购票后,必须妥善保管票,清楚面值的消息,可以阅读,观察保护个人身份的消息。

9 .实名制票退款,关于签证的处理有什么规定?

答:用实名制的票退款的情况下,车站售票处的售票处必须验证票、证明书(原件)的一致性,票一致的情况下不能处理。 持有护照的旅客在换乘列车时,在实名制的售票处办理换乘签证手续。

标题:热门:动车实名制解读:23种比较有效身份证件可购动车票——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69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