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南京大学教授:快速发展低碳产业不用摒弃以前传下来产业——

热门:南京大学教授:快速发展低碳产业不用摒弃以前传下来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2 11:04:38阅读:

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苏州10月20日电(李克强)第10届中国苏州电子新闻博览会20日开幕。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军在展会上召开的“低碳助力转型升级”论坛上指出,迅速发展低碳产业并不是抛弃以前流传的工业。 以前传入的工业是低碳产业的基础,低碳产业可以提高前传入的工业价值,同时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两者没有矛盾。
毕军说,低碳产业不是消灭高能消费、高物质消费的产业,只要技术先进、可持续改造,必要的高能耗高物质消费产业就可以接受,这也是人类生产、生活所必需的。

热门:南京大学教授:快速发展低碳产业不用摒弃以前传下来产业——

对于迅速发展低碳产业需要“高价格、高投入”的观念,毕军认为低碳产业的迅速发展,短期内价格很高,但这是任何产业革命过程中都不可避免的阵痛。 从长期来看,低碳产业将成为社会经济的主导,必要的先行投资将转变为持续的领导作用和未来的财富。 现在必须克服的不是价格和投入的障碍,而是政策导向和政府态度的障碍。

热门:南京大学教授:快速发展低碳产业不用摒弃以前传下来产业——

毕军建议,政府应该鼓励和吸引民间资本迅速发展低碳产业,形成一定的政策指导,这将比较有效地降低低碳产业的价格投入。

现在国家层面的重视与地方能力建设不足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毕军批判了“口号化、运动化、模式化”的“低碳”方法。 他现在关闭了一些工厂,种了一些树,设了几天车,推广指出有气候变化像是“低碳城市”的风气,这是个误区。

标题:热门:南京大学教授:快速发展低碳产业不用摒弃以前传下来产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33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