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国内首个由高等艺术院校主办的古琴远程学历教育项目启动

热门:国内首个由高等艺术院校主办的古琴远程学历教育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04 04:04:39阅读:

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于5月22日电2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央音乐学院华大远程教育中心古琴、古筝专业教学展览会”,国内第一个高等艺术大学主办的古琴远程学历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这个项目整合了教师等教育资源,解决了古琴教师不足的问题,期待中国古琴“难以学习”。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展览会上获悉,这个古琴学历教育项目是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北京国际经济贸易研修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华大远程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 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古琴学会秘书长、著名古琴教育家、演奏家张子盛先生亲自拔河教育。 古琴艺术学习者可以直接向中国一流的古琴演奏名家学习系统规范的古琴演奏。 教育采用天津七弦琴院自主开发、申请国家专利的《开指五步教学法》,使古琴教育更科学、实用。

热门:国内首个由高等艺术院校主办的古琴远程学历教育项目启动

中国古琴在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吸引了许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朋友,但古琴学习热潮的迅速高涨引起了一种困难的现状。 中央音乐学院的华大远程教育通过网络思维模式跨单位整合教师等教育资源,解决了古琴教师短缺的问题,使古琴“难学难忘”。 这个项目使用全日制名师小班面试教学模式,学生在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培训学院琴艺术学院完成古琴演奏和相关课程后,颁发中央音乐学院批准的远程教育大专学历,目前是国内第一所联合音乐高等学校开办的古琴学历教育

热门:国内首个由高等艺术院校主办的古琴远程学历教育项目启动

中央音乐学院华大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鹏目前国内系统教育人才不足,大部分发烧友都在业余水平,但专业音乐学院每年招聘的古琴专家加起来不过几十人,足以满足普通人学习古琴的需要

标题:热门:国内首个由高等艺术院校主办的古琴远程学历教育项目启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56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