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两链“捆绑”实体经济 浙江人大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围

热门:两链“捆绑”实体经济 浙江人大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围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17 19:22:39阅读:

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记者童静宜奚金燕)是民间经济发达的浙江,因“双链”问题,公司面临单危机时发生。 不可否认,随着“双链”风险的发酵,实体经济的振兴会变得更困难。 浙江省两会期间,许多人大代表呼吁政府部门要敢于负责,银监部门要善于协调,更要打“两链”风险解决小组的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的迅速发展。
链是指“资金链”和“担保链”。 以前为了便于获得银行融资,企业广告主们互相保证,所有成员对其中任一家公司的贷款负责连带,最终形成了盘根错节的网状保证链。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是担保链的优势。

热门:两链“捆绑”实体经济 浙江人大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围

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邵宝玲说,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以前传下来的制造业是浙江省的支柱产业,但由于一些中小制造公司的资产质量显着下降,出现了资金链危机,该分公司的资金链危机通过担保链扩散,越来越多

“我们必须正视以前传达的制造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综合措施,营造支撑制造业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健康的快速发展。 》邵宝玲认为应该给实体公司,特别是制造业公司可靠的信用支持。 例如,必须对正常生产的公司维持信用稳定,防止信用压缩。 对科技型和快速发展前景良好的初发型公司,金融系统要创新信用方法,给予大力支持。

热门:两链“捆绑”实体经济 浙江人大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围

她还提出,对于已经存在相互保证、联保后遗症问题的公司,政府及银监部门必须在特别时间段采取特别有效的措施。

同样,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星月集团总裁胡济荣表示,目前“双链”的问题依然发酵,“双链”的风险依然严峻,有些地方发生了“两种伤害”现象。

什么是“二次伤害”? 胡济荣解释说,在解决“两链”的过程中,在打包处置资产时,一部分人以低价购买,以高价销售的方法获利,原来受到担保链“内伤”的公司再次受害。 另一方面,大幅度缩小关联公司的资产。 另一方面,这些“倒爷”乘机赚大钱,引起了新分配的不公正,增加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热门:两链“捆绑”实体经济 浙江人大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围

为了防止“两次伤害”的扩大,胡济荣认为政府应该尽快设立资产管理企业和担保企业,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资产出售处分。

另外,对资产包的购买者进行资格审查,提高准入门槛,没有经济实体的卖空“皮袋企业”不允许购买。 另外,必须整顿、规范资产交易市场,确定交易价格上下界限,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的不法行为,保障公司的合法权益。

标题:热门:两链“捆绑”实体经济 浙江人大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围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7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