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农民工”称谓终结的标志意义——

热门:“农民工”称谓终结的标志意义——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31 17:14:36阅读:

本篇文章567字,读完约1分钟

春节刚过,成都市宣布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服务和相应的就业补助制度体系。 这意味着今后在成都市的行政范围内,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政府提供的就业服务。 虽然只是统筹城乡快速发展的一小步,但其象征意义不容忽视。
统一城乡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服务,意味着“农民”不是出生地决定的身份象征,而是职业称呼,流行多年的“农民工”概念将成为历史。 根据成都市推进城乡统一户口实现居民自由流动的政策设计,无论有一天住在农村还是城市,居民都可以自由选择职业,农村居民可以进入城市公司当员工,城市居民也可以在乡下务农 这是统筹城乡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的方式。

热门:“农民工”称谓终结的标志意义——

长期以来,“贡献城市,依靠农村,住在年轻城市,养老保障农村”是广大城市农民不可避免的不自然,根本原因是农民和城市居民的二维身份差异,决定这种差异的主要 这导致机会不平等,违背了人们普遍追求的公平正义。

就业是民生之本。 成都市此次规定,对农村没有土地承包经营和林地采用权、处于无业状态的居民,统一全市失业登记和管理服务的范围,按规定享受与城市居民失业者相同的待遇。 这无疑是去年11月该市在提出彻底打破城乡居民身份差异的基础上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但是,要真正实现城乡居民的自身流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必须冷静地看待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问题。

标题:热门:“农民工”称谓终结的标志意义——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83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