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专家称中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热门:专家称中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8 18:05:02阅读:

本篇文章1527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儿童玩具的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和可溶性重金属等问题受到我国客户的关注,玩具的邻苯二甲酸酯威胁儿童的健康吗? 我国玩具标准与国外相比有多大差距? 技术专家对此作出了应对。

邻苯二甲酸酯的危害还没有定论

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芬说:“关于邻苯二甲酸酯的危害性,国际上争论不断。”

张艳芬说,邻苯二甲酸酯是增塑剂。 目前常用的邻苯二甲酸酯有10多种,为无色油状液体,无味或气味小,挥发性低,广泛应用于各种日用品及医疗产品。 邻苯二甲酸酯的第一个功能是软化pvc塑料,增强柔软性,至今世界上已采用了50余年。
近年来,美国和欧盟对邻苯二甲酸酯作出了一点安全性的判断。 欧洲联盟首先使用大量给动物喂食纯邻苯二甲酸酯,吃低分子量邻苯二甲酸酯( dehp、dbp、bbp )的动物对生殖和发育有不利影响,但将高分子量的邻苯二甲酸酯( dinp、didp、dnop )

热门:专家称中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欧洲联盟对人体的影响进行了安全性判断,至今没有提供关于对人体伤害的报告。 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 cdc )检查了很多人,调查了邻苯二甲酸酯对人体的暴露情况,至今为止没有直接影响人体健康的报告。

我国玩具标准几乎与国际标准一致

张艳芬表示,中国目前执行的玩具标准《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是强制性的国家标准,其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可移动化学元素(主要包括可溶性重金属)等所有技术要求均符合国际标准iso 8124《玩具安全》的规定和

关于8种可移动化学元素的限制值,我国的标准与国际标准、欧美标准相同,铅、砷、锑、钡、镉、铬、水银、硒的限制值以ppm为单位,分别为90、25、60、1000、75。

欧洲联盟于2008年底修改了玩具指令,将有害元素的限制从8种增加到19种,但新的限制要求在年来首次执行,欧盟没有增加有害元素的检查方法标准。 美国2008年生效的法案对儿童用品中接触到的所有材料和油漆提出了新的铅总量限制,但出于技术原因,美国最近规定暂时不实施原定于8月14日执行的总铅限制值。

热门:专家称中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比较欧盟和美国关于玩具中有害元素的新规定,中国目前正在积极追踪研究,适时完善中国玩具相关标准。

关于邻苯二甲酸酯,欧美规定了一定的限制值。 国际标准化机构制定的标准不限于邻苯二甲酸酯,但为了确保婴幼儿的安全,中国在发表的婴儿乳头安全标准中已经规定了6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限制量值,其限制量值与欧盟相同。

另外,在我国,《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婴幼儿游泳池套装安全要求》等修改的其他婴幼儿相关玩具标准也规定了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 另外,我国还制定并实施了邻苯二甲酸酯的检查方法标准。

专家表示,由于各国发展迅速,产品技术法规和标准没有全球一体化,各国根据本国情况制定了不同的产品技术法规和标准。 因此,公司生产加工出口的产品进入不同国家的市场必须满足不同市场的国家技术法规和标准要求,这是进入国际市场的最基本条件。

热门:专家称中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我国对玩具进行比较的国家监督抽查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机械和玩具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陈伟表示,国家质量检测总局每年组织玩具的国家监督提取,从2007年开始对6种儿童玩具产品实行强制产品认证,对玩具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力也在增大。

国家监督提取根据目前比较有效的国家标准,检查玩具的可移动化学元素,即锑、砷、钡、镉、铬、铅、水银、硒、机械和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等项目。

从2007年开始,每年玩具的国家监督提取都比较监督检查可移动化学元素的含量。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对242批塑料玩具和电动玩具进行了监督提取,检查了标准规定的8种可移动化学元素项目。 发现只有三批产品的铅含量和一批产品的铬含量没有满足限量要求,其他批产品的可移动化学元素含量都满足标准规定的要求。

标题:热门:专家称中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65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