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中国官方证实已批准壳牌石油收购英国天然气

热门:中国官方证实已批准壳牌石油收购英国天然气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6 03:12:20阅读:

本篇文章424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石岩)中国商务部信息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北京证实,中国政府日前批准荷兰壳牌石油企业以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

沈阳在当天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现。 他介绍说,今年5月26日,商务部反垄断局收到了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股经营者的集中反垄断申报,同时依法于12月14日作出了不禁止的审查决定。

商务部反垄断局是中国的三个反垄断机构之一。 该机构的第一个职能之一是依法对经营者的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审查。 受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协议和申报,开展相应的反垄断听证、调查和审查工作。

一位解体师说,英国天然气集团在澳大利亚有很多能源上游产业链的投资,壳牌在巴西有很多业务。 涉及相关国家核心利益的,必须通过反垄断机构的审查和批准。 在
17日的发表会上,记者听说国际化学工业巨头陶氏和杜邦氏正在进行合并谈判,询问了是否有垄断的嫌疑。 对此,沈丹阳回答说,虽然观察到了相关报道,但还没有收到交易经营者的集中申报。

标题:热门:中国官方证实已批准壳牌石油收购英国天然气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15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