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信息背景:中美轮胎特保案大事记——

热门:信息背景:中美轮胎特保案大事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4 20:52:24阅读:

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资料图: 9月5日,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在日内瓦公布了关于中美轮胎贸易争端事件的裁定结果,认为美国对中国美国轮胎征收处罚关税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中新网9月6日电(财经频道王慧君) 9月5日在日内瓦公布中美轮胎贸易争端案件裁定结果,判定美国对中国美国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维持美国轮胎的特保措施。 商务部9月6日发表声明,对这一结果表示非常遗憾,并敦促美方尽快中止特保措施,保证中国公司公平竞争的环境。
2009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协会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421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输送中国美国商用轮胎的特别保障措施方案,向美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出口的客车、轻型卡车、轻型卡车

热门:信息背景:中美轮胎特保案大事记——

关于美国开始对中国轮胎产品进行特保调查,中国商务部信息发言人姚坚于2009年4月30日发表谈话,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 2009年6月29日关于对中国轮胎的特保措施,提出了对轿车、轻型卡车用中国制轮胎征收3年特别关税的方案,从第1年到第3年的追加关税分别为55%、45%、35%。

2009年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三年的处罚关税。 最终的处罚关税税率是第一年35%,第二年30%,第三年25%。

中国政府于2009年9月14日正式开始了关于限制美国进口中国轮胎的特别保障措施的世贸组织争端处理进程。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在一项声明中说,中方当天正式就美国相关措施提出了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框架内的协商要求。

世贸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12月13日宣布,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采取的过渡性特保措施没有违反该组织规则。

年12月14日,中国商务部对这一仲裁结果表示遗憾,指出中方密切关注专家小组仲裁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仔细研究专家小组的报告,及时提起诉讼,维护中方产业的合法权益

年5月24日,据世界贸易组织发表的公报,中国已经通知世贸组织仲裁机构,决定对中美轮胎特保措施世贸组织争端事件专家小组的裁决提出上诉。

标题:热门:信息背景:中美轮胎特保案大事记——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4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