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9 04:25:30阅读:

本篇文章2797字,读完约7分钟

根据7月22日电打盛新材料7月21日晚发布的公告,中新网于5月8日完成了中科创资产与赵东明、章文华、蒋学元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书的通过登记手续。 中科创资产占打盛新材总股东的12.87%,成为打盛新材第二大股东,表示正式进入主打盛新材。
根据水稻盛新材料7月15日晚发表的非公开开发预备案(修订版),该预备案的实施结束后,中科创资产将把本水稻盛新材料股提高到31.92%,成为水稻盛新材料的控股股东。 这次非公开发行后,水稻盛新材料的实际统治者也将成为中科创100%所有权的张伟。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主要生意遇到瓶颈,积极谋求变革

苏州水稻盛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业从事家电外观复合材料( pcm/vcm )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电热水器等家电制造商生产各种外观零部件。 主要顾客有lg、三星、夏普、东芝、日立、西门子、三洋、长虹-美菱、美-荣事达、华凌、华日等,目前已成为国内家电用复合材料领域最具研发实力和规模生产能力的专业服务商之一。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近年来,在家电市场饱和、复合材料领域竞争加剧的情况下,随着国内人工费的增加、发动机动力的不足、家电复合材料领域的竞争持续加剧,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主要事业收入的增加空间非常有限,收益性下降

主要业务低迷的状况短期内难以扭转,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变革。 年企业曾经尝试过跨境文化电影领域,试图收购金英马电影,但由于金英马的业绩没有达成,以失败告终。 这次与中科创合作,是企业向供应链金融转型的重要一步。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中科创集团金融实力强,支持企业转型

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企业成立于年4月,注册资本5.42万元,是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企业(简称“中科创集团”)的创始人张伟100%持有企业。 中科创集团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金2.11亿,净资产30.3亿,是以提供综合金融处理方案为商业模式的金融运营商。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中科创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主要营业业务涵盖财富管理、产业基金、资本投资、互联网金融、融资保证和小额贷款等,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迄今为76家以上的港股及a股上市企业提供服务。 除了即将控股的打盛新材料外,还直接或间接持有天目药业、新黄浦两个上市企业,但没有控股。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这次,中科创可以通过控股公司的发射加入新的材料,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壮大金融产业。 水稻盛新材料利用中科创金融公司的协同效应和10年来丰富的金融领域运营经验和资源,可以更好地实现供应链金融转型。

募集新项目,实现产业+金融二轮驱动

水稻盛新材料旨在实现产业和金融两轮驱动的收获战略和构想。 另一方面,在立足现有业务特点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改造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利益空间。 另一方面,利用新股东丰富的金融经验,进入供应链金融管理行业,扩大新事业行业和利润增长点。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金融管理是基于公司供应链管理需要而创新的金融业务。 它结合核心公司及其供应链的上下游公司,提供比较信用增级、融资、保证、结算、会计管理、风险参与和风险规避等金融产品和组合服务,为公司充分利用资金流,管理公司的供应链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水稻盛新材料通过设立供应链金融管理新闻平台、商业保理企业、融资租赁企业、投资管理企业,全面布局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制度。 企业计划在发行这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后投资以下项目。

①供应链金融管理新闻平台:网络+供应链金融

基于大数据的云网络供应链金融管理新闻平台包括大数据、基于亐服务的贯通公司商业新闻平台、仓库物流新闻管理平台、b2b畲子商业平台、 是包含网上金融服务平台等的新闻综合平台,为用户提供包含网上交易、网上管理物流、网上结算支付、网上融资资产管理等的“一账号、多产品、一站式”服务。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金融管理新闻平台运行后,直接产生的收益难以规模化和准确衡量,而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管理新闻平台是供应链金融管理业务开展的核心和基础

②商业保理业务:新兴行业,市场容量巨大

商业安理会作为供应链金融中的贸易融资工具,首先为公司提供应收账款出让、应收账款应收结算、管理和催收、信用风险保证、顾客信息调查和判断等服务。

企业此次计划将募集资金中的15亿元投入商业保理业务的开展。 运营模式是企业和供应链核心公司建立供应链融资商业保理业务的框架合作协议,推荐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销售商作为商业保理的融资客户。 如果保理融资客户是核心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可以向企业申请应收账款转让或质押融资业务,如果保理融资客户是核心公司的下游经销商,则可以向企业申请非全额提货融资业务。 在现在的市场上,商业保理业企业的财务杠杆上限是10倍,作为上市企业,比其他商业保理企业更容易得到廉价的资金。 因为这个利益空间更大。 假设企业保理业务规模达到注册资本的10倍,即150亿元,其中15亿元有资金,135亿元融入资金,资金价格为7.5%,则未来保理业务的净利润可达到10.13亿元。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③融资租赁业务:青海业务,快速发展

融资租赁业务是指承租人根据租赁物、承租人对承租人的特定要求,出资向供应商购买租赁财产,向承租人提供录用,向承租人征收租金的业务。

融资租赁可以在供应链金融中同时提供设备融资租赁和货物融资租赁,其业务类型包括直接融资租赁、售后租赁、杠杆租赁、分期租赁等。

供应链中的微型公司在收到大量订单时遇到购买更新设备和原材料的资金不足时,可以直接申请融资租赁业务。 出售后的租赁是销售和融资一体化的特殊形式,供应链微型公司在面临资金压力时,将现有设备或货物出售给融资租赁企业,立即租赁并收集必要的资金,以出售后的租赁方法融通资金,公司将资产的账目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企业计划在这次募捐项目中投入5亿元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目前内资融资租赁企业财务杠杆的上限是10倍。 如果企业外部融资价格为7.5%,利差为2.5%。 如果企业融资租赁的规模是杠杆的上限为50亿,其中45亿是外部融资的话,净利润可以达到1.62亿元。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④投资管理企业:为供应链金融提供流动性支持

企业今年6月成立水稻盛投资管理有限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根据7月发布的公告,与常州燕湖资本管理有限企业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以有限合作形式,募集的资金为双方业务关系的上下游公司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基金规模为20亿元,可以由基金管理者决定分期募集。 基金生存期为3+1年,采用双gp模式,由深圳市水稻盛投资管理有限企业和常州燕湖资本管理有限企业共同担任供应链产业基金的基金管理者。 其中退化后资金6亿元,由水稻盛新材指定的主体负责,优先资金14亿元,由燕湖资本和其他出资主体出资。 合作公司以所有合作伙伴实际支付出资总额为基准,以2%/年的基准向基金管理者支付管理费。

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投资管理企业除了通过管理资产使企业受益外,还能通过投资管理企业为企业的供应链金融提供强有力的流动性支持,实现产业链的合作也是重要的意义。

标题:热门:禾盛新材迎娶中科创谋求转型 瞄准供应链金融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