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44:01阅读:

本篇文章1306字,读完约3分钟

“最初我以为至少要花一个星期,但没想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这次我跑了,比以前方便多了。”只花了一个小时就拿到了杭州苏富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需的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等资料,陆先生对此非常满意。这种方便的业务管理经验得益于税务和市场监管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的相互认可。在浙江,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享受数据共享带来的好处。

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近年来,浙江省税务局以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一次到位”改革和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展开。把握数据共享开放的“牛鼻子”,注重共享数据的应用,积极规划先后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涉税数据共享交换管理办法(试行)》和省级集中“浙江税务大数据仓库”建设。为“一次最多”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涉税数据共享提供系统和技术支持,为我省整体优化经营环境提供税收智慧,贡献税收力量。

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共享企业注册数据

创业更快。

要开办公司和经营企业,你需要申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实名认证,税务类型识别,发票申请和许多其他事项。以前,新建企业从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到税务服务大厅办理税务登记和发票申请需要10多天。浙江省税务局与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使用数据共享作为实现企业联合注册的手段。工商登记完成后15分钟内可将数据交换给税务部门办理涉税手续。在此基础上,通过发票申请信息的共享,推进发票登记和收款的“一体化”、“零数据化”和“全过程在线操作”。全省新企业收到和购买发票的时间将减少到不到半小时,从而实现业务的“一天完成”。据统计,该系统自2018年10月推出以来,已惠及250多万纳税人。

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在数据共享过程中,浙江省税务局一直非常重视共享数据的应用,注重优化业务环境,使共享数据价值最大化。通过数据共享,推动企业注册流程再造,使不同部门之间的许多事项在群众眼中汇聚成一件事,有效避免了多个部门之间重复提供相同信息,为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创造“数字浙江”添上了翅膀。

共享出口退税数据

融资渠道拓宽。

现金流是企业的血液。外贸企业从生产到出口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他们需要大量的营运资金来维持正常运营。对资本的需求更加迫切。为有效满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需求,浙江省税务局主动与省级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共享出口退税数据,作为企业申请退税融资和贷后管理的重要依据,推进平台实现“以退税为质押向银行申请融资,退税资金到位后归还贷款”的网上融资服务模式。据统计,截至8月底,出口退税融资业务共投入信贷资金1.6亿元。

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通过出口退税数据的共享,外贸企业可以在网上申请出口退税融资,无需立即运行,从而唤醒企业出口退税的“休眠资产”,成为缓解企业财务压力的“及时雨”。与此同时,出口退税融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纳税的意识,有利于税收信用和税收信用促进良性循环的形成,从而有利于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据统计,截至9月底,浙江省税务局已收集70个涉税数据资源,并将7.9亿个数据推送到省级公共数据平台。根据省大数据发展局今年7月发布的《浙江省公共数据报告》(2019年上半年),税收数据共享各项指标均处于前列,开放数据贡献率排名第一,开放数据容量排名第六,数据收集率100%,准确率99.99%。(通讯员孔秋实)

标题:浙江税务以数据共享促进商业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3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