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重庆重点民生服务项目的绩效必须由第三方“打分”。

重庆重点民生服务项目的绩效必须由第三方“打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32:01阅读:

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政府采购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发布,对谁来评估、如何评估以及如何应用政府采购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估结果进行了统筹安排。试点方案突出公众满意度,邀请第三方机构打分,标志着重庆市政府购买服务进入了多方位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去年,财政部发布指导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推进政府采购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估。重庆在贯彻落实财政部意见的同时,对第三方评估政府采购服务绩效提出了更加详细、真实的要求,强调服务对象是否得到满足,并以财政资金绩效目标作为衡量指标,以促进服务承担单位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率。

根据试点方案,对政府采购服务指导目录中受益人为公众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项目实施第三方绩效评估。一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服务项目。一是一次性服务项目,服务年限1年,市级预算500多万元,区县预算200多万元。二是连续项目,服务年限在一年以上,单项服务预算资金额在500万元以上,区县在一年内资金额在200万元以上。

重庆重点民生服务项目的绩效必须由第三方“打分”。

哪些第三方组织有资格接受评估?试行办法也有明确规定。除满足委托方的具体工作要求外,还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必须有一定规模的专家团队或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其中必须有5名以上具有相关中级以上职称或相关注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有良好的业绩和信誉,从业三年以上,无重大工作失误、违反法律法规、违反职业道德等不良记录。在过去的三年里;有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工作质量控制制度。

重庆重点民生服务项目的绩效必须由第三方“打分”。

据了解,政府购买服务是政府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手段。目前,重庆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正试图购买公共服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许多领域,如养老金、教育、社区治理等。它们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和释放内需潜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市财政局的数据,自2013年重庆启动政府采购服务以来,服务采购支出在政府采购总额中的比重持续上升。2018年,全市实施政府采购服务项目5029个,执行金额44.8亿元。(记者崔耀)

标题:重庆重点民生服务项目的绩效必须由第三方“打分”。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2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