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山西“分散污染”企业的综合治理

山西“分散污染”企业的综合治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6:27:02阅读:

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分散污染”企业综合整治促进优质发展的通知》,推动“分散污染”企业综合整治,促进我省优质经济发展和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的相互促进和共同进步。

《通知》明确指出,“分散污染”企业是指生产工艺简单、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基本没有或基本没有处理设施、环境污染严重、没有相关审批程序的企业。此次整治的重点主要是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轧钢、耐火材料、炭素生产、石灰窑、砖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煤炭洗储,以及印刷和家具制造加工企业涉及涂料、油墨、粘合剂、有机溶剂等行业的使用,或在当地形成缺乏规划、管理混乱、污染严重的产业集群。

山西“分散污染”企业的综合治理

根据通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来自生态环境保护和行业协会的专家成立“分散污染”企业综合整治联合援助小组,分别对企业污染控制和整治、产业升级和园区发展进行政策和技术指导,帮助地方和企业制定“一城一策”和“一企一策”整治规划。加强财税支持,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和税费减免政策,实施降低增值税率、扩大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范围、增加研发费用扣除、降低社会保障率等政策。加强科技支撑,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构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动更多科研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向企业开放和共享。简化“分散污染”企业搬迁、整合和技术改造项目的技术改造和环境影响评价申请材料的备案,减少审批时间,提供高效服务。

标题:山西“分散污染”企业的综合治理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3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