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55:01阅读:

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长春海关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根据《国务院关于复制和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和《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对外贸易经营者和原产地企业实行“两证合一”备案的公告》,10月15日,我省正式实施对外贸易经营者和原产地企业“两证合一”备案。

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按照商务部负责备案、收集和推送信息、海关和贸易促进机构接收进口备案信息的流程模式,“两证合一”后,企业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时,可以同时完成原产地企业的备案,实现“一受理、一审核、一备案”的两个备案程序,可以为企业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给企业带来便利。“两证合一”企业实行属地管理。原产地签证管理系统在工商注册中根据企业所属地点自动管理海关。同时,当地海关默认为企业的签证和发证机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向海关申请变更签证和发证机构。

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目前,长春海关辖区内有1000多家注册原产地企业,每年为各种出口签发16000多份原产地证书。从今年1月到9月,为各种出口签发了12,314份原产地证书,价值8亿美元。他们可以享受大约3000万美元的外国关税优惠。“两证合一”后,预计申报企业数量将成倍增长。数以千计的企业将不再需要向海关申报原产地企业。只要外贸经营者提出申请,他们就可以用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申请原产地证书,从而实现“信息更多,企业更少”。

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据了解,“两证合一”后,证书的申请、发放流程和要求与现行规定一致。“互联网加海关”对原产地企业保留进口记录,“两证”企业可以根据需要登录查看或添加与原产地签证相关的信息。未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的企业,可以通过上述进口方式向海关办理原产地企业登记。涉及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信息的变更,由商务部门办理。

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长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春海关将利用商务部传递的“两证合一”企业数据,深挖签证潜力,提高优惠贸易协议的利用率,帮助企业尽可能享受进口国的优惠关税红利。(记者陈婷婷实习生刘欣)

标题:吉林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受理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