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四川证监局: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四川证监局: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5:19:02阅读:

本篇文章589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昝李秀)四川省证监局1月17日报道,近日,四川省证监局会同中国期货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四川省农发行在四川省举办了“保险+期货”专业培训。四川证监局表示,将引导辖区内期货公司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为有意愿、有资格开展“保险+期货”的城市(州)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服务,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

四川证监局: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在培训过程中,四川省畜牧科学院、工商银行、浙江期货、华西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和太平洋财产保险四川省分行的行业专家对四川省生猪养殖生产情况、期货市场的功能定位和作用、衍生产品市场的农业风险管理实践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说明,进一步加深了相关农业政府部门的理解。 金融机构和农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增强利用金融工具管理和减轻农产品价格风险的能力。

四川证监局: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这种培训采取视频培训的形式,在农业和农村大厅的主要会场+城市(州)的分会场,覆盖全省21个城市(州)。与会者包括市(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和农业企业的相关领导,共有500多人参加。

四川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期货市场的知识宣传和培训,推动地方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形成合力,帮助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三农”,全面实施“三农”战略。同时,引导辖区内期货公司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为有意向、有条件开展“保险+期货”的城市(州)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服务,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

标题:四川证监局:继续推进“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