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广东将增加税费减免至3000多亿元

广东将增加税费减免至3000多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09:55:40阅读:

本篇文章1002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笔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从2019年1月至11月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中,全省新增税费2704亿元,其中减税2458亿元,社会保险费247亿元。全年新增税费总额将超过3000亿元。大规模减税和减费奖金流入并带给市场参与者的是生产和生活中的哪些环节?从各行各业的减税“法案”来看,“减税”和“减费”产生了一系列政策效应,如振兴资本、促进研发、改善民生等。

广东将增加税费减免至3000多亿元

据税务部门数据,从2019年1月至11月,以深化增值税改革为“主线”的全年税费减免将带来约847亿元的新增值税减免。全省近2000名纳税人在增值税期末享受153亿元的税收抵免。制造业、房地产业和运输业位列前三,占总数的75%。

在参与问卷调查的193家制造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表示减税和减费将促进企业增加投资,约14%的企业表示减税和减费的60%以上将用于研发再投资、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

研发费用加扣除作为本轮减税和减费的一项重要措施,在高新技术企业中发挥了导向作用,随着减税力度的不断加大,这一作用越来越突出。

惠州德赛四维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廖经理坦言,扣除费用对企业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和R&D费用扣除政策,德赛四维在过去两年累计享受了超过2亿元的税收优惠。

在税收激励的帮助下,德赛四维在智能驾驶领域实现了新的“加速”。它的智能驾驶舱产品已经在汽车和国内车型上批量生产。全自动停车系统已批量生产,并被指定为一个平台项目,包括全自动停车和停车服务产品。2019年11月,德赛思维也成功获得了新加坡无人驾驶汽车的M1牌照。

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将于2019年正式实施。两步改革将逐步进行。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将引入“综合税”模式,起征点将提高到每年6万元,并增加6项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扣除。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也享受到了减轻单位和职工负担的综合效果。“医院的许多员工将享受特别附加扣除,以节省资金,用于支付各种学习和教育费用,鼓励医院技术人员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并在未来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该医院的财务官邝甘生表示,该医院共有2125名员工获得了6项额外的特殊扣除,保单率为98.8%,年度总扣除额为8000万元。

广东将增加税费减免至3000多亿元

据统计,2019年全省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将增加701亿元的减税,这将直接增加个人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提高工人阶级的消费意愿,推动消费升级。(记者/通讯员黄/岳瑞轩)

标题:广东将增加税费减免至3000多亿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5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