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第二届“企业需求清单”生成厦门市科技局在2019年第四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第二届“企业需求清单”生成厦门市科技局在2019年第四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8:52:02阅读:

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市科技局在2019年第四季度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了14家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和业务需求,并产生了第二份“业务需求清单”。这也是去年推进厦门“三高”企业发展系列活动的收尾工作。

会议报告了第一份《企业业务需求清单》的反馈落实情况。记者了解到,第一份清单收集了企业43项业务需求,涵盖科技创新项目、科技招商、人事政策、企业运营、融资上市五大领域。所有这些项目都得到了反馈和实施,并受到企业家的高度赞扬。霸权电子、瑞威信息、广普电子、瞿颖科技、荀攸、柯志杰、威士丹等“三高”企业的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对“三高”企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得到了迅速实施,企业家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他们表示,市政府出台的这些政策解决了许多企业的实际困难和瓶颈,使企业在厦门的经营中有了很高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第二届“企业需求清单”生成厦门市科技局在2019年第四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在讨论中,企业家们还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和建议,主要集中在政策宣传、国际知识产权布局、人才住房、儿童教育、工业厂房使用变化、应用场景建设等方面,均被列入“企业业务需求清单”。整理出来后,他们将依靠市“三高”联席会议办公室配合相关单位给予反馈。

市委书记、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合作,推进“三高”会议政策的落实,加强和完善相关政策落实的绩效考核机制,加大创新研究力度,支持企业进库收入和规模倍增。2020年,市科技局的“三高”企业发展援助行动将继续深化,服务更多的“三高”企业,促进其发展。

据统计,参加座谈会的14家“三高”企业2019年的增长率都在30%以上,最高增长率达到297.88%,2019年有5家企业增长了一倍。他们都是厦门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其规模效益增长目前处于“三高”企业的前列,预计在过去三年内将翻一番。

标题:第二届“企业需求清单”生成厦门市科技局在2019年第四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川:高校转化科技成果收入不上缴国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