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全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洛阳召开

全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洛阳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04:02阅读:

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23日,全国农业机械设备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洛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军指出,农业机械设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和核心支撑。建立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促进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意义深远,任务艰巨。王志军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的建设。一是坚持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方向。创新中心是国家级的,而不是企业内部的技术研发中心。应努力解决单个企业无法完成的技术问题,跨越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和工业化的“死亡之谷”。二是加强创新成果工程能力建设。工程是解决科学技术和经济问题的主要过程。建立中试验证基地,制定测试验证标准,解决不同地区、不同气候、不同作物对农业机械设备要求的差异化工程问题,提高行业工程技术成熟度。第三,加快技术扩散和产业应用。创新中心负责提高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加强辐射驱动型产业发展能力建设,完善技术成果转移扩散机制,促进成果向产业扩散转移,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加快大规模商业化进程。第四,坚持企业运行机制。创新中心的发展应注意与科研机构和公共机构运作的差异。要把握有限目标、市场导向和经济效益三个要求,争取更多经营收益,逐步实现自主经营和自我发展。会后,王志军一行对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标题:全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洛阳召开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1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